下基层 摸实情 烟台市水利局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日期:2021-05-20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水利工作情况,更好群众提供水利服务,516日烟台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耀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蓬莱区村里集镇集中开展下基层 摸实情 为民服务活动

516日早上8点服务队出发赴蓬莱区村里集镇。到达镇驻地后,立即分成7个组,对全镇46个村庄涉及小农水问题整改、农村饮水安全、小型水库管护、管理等水利工作情况展开全面走访了解服务队5个村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前期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核实;查看46个村庄农村供水工程是否正常运行,并在每村随机选取5户以上村民(贫困户必访)进行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供水方式、供水时间安排、水费收缴及供水水质等情况按照小型水库工程管理标准对全镇25座小型水库的工程设施、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管理保障、湖长制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查看;对全镇主要河流进行徒步巡查,查看河道是否存在堆放垃圾、违法建筑、非法采砂及污水入河等问题,对辖区内所有河湖长制公示牌进行拍照,通过电话或现场询问河长、河管员核实履职情况。

为保证工作效果,王光耀局长逐个片区进行跟踪指导,现场查看工作人员服务工作流程,详细询问村民吃水、河道管理以及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服务队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村民的赞誉。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永安主持召开“下基层 摸实情 为民服务”座谈交流会。会上,各小组向蓬莱区政府、水务局及村里集镇党委政府集中反馈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相应提出了工作建议。蓬莱区副区长翟玉雷表示,市水利局这次下基层摸实情活动给村里集镇水利工作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对服务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最后,双方就“河(湖)长制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水库塘坝管理”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

下一步烟台市水利局将持续开展“下基层、摸实情、为民服务” 活动,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使烟台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更好地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水利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