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个水利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分享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4:00整,随着工作人员的开标操作,烟台市首个水利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莱阳市五龙河支流河道治理工程(一期)勘察设计”在烟台市、威海市两地平台拉开序幕并圆满完成。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市水利项目评标工作迈入新阶段。

远程异地评标对于保障招标投标公平公正,提升招标活动择优导向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市水利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的一次新突破。为切实保障首次水利项目异地评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水利局主动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人、代理机构沟通协商,全力推广异地评标理念,最终确定首个水利建设工程异地评标项目“莱阳市五龙河支流河道治理工程(一期)勘察设计”,确定项目后,多方多次协商工作方案,同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评标活动的顺利进行。

该项目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主场、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两地同时开展线上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通过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福莱云”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面对面”交流,评标专家通过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对投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评分,实现对同一项目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评标,历时5小时圆满完成开标、评标工作。评标全程留痕,可查可控,保证评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烟台市水利局将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推进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资源共享、提高监管效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我市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会场

                                                                                     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