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坚持“点、线、面”相结合
着力构建严密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日期:2020-12-1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在市纪委纪检三组的工作指导下,坚持关口前移、提前预防,着力构建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点”:新成立的局机关党委(党建办)紧密结合各科室和岗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从梳理廉政风险点着手,对局机关9个科室和“三重一大”事项具体工作流程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找准、找全在工作作风、权力行使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共梳理出36项重点工作流程和78个风险点。

“线”:在对廉政风险点进行认真排查的基础上,以科室为单位,分别确定其职权目录、权力运行图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形成《烟台市水利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编》。

“面”:为持续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从机关内部管理、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党的建设、廉洁自律、水政执法等六个方面入手,完成60项工作管理制度的修订编制,经局党组会研究通过《烟台市水利局机关工作管理文件汇编》。 

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和机关工作管理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创新争优意识,有效推动了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