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河长制工作启动巡河志愿活动

日期:2017-09-30 信息来源:莱州市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为引领广大市民关注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河长制的良好氛围,昨日,“志愿服务献真情 携手共护莱州河”巡河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套湿地公园举行。

作为我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重要内容,该活动由市河长办组织,联合市水务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200余名巡河志愿者,在此签字宣誓,他们既是巡河员,更是宣传员、监督员,将持续发扬甘愿奉献、主动尽责的志愿精神,发挥“民间河长”的作用,共同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秩序。

     据了解,我市市委、市政府对河长制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提速增效,大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现号召全市人民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使水环境能够得到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让全市河库变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最终实现建设“生态城市,美丽莱州”的总目标。

我市按照党政同责、全面负责的工作思路,对全市16条主要河流全部落实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市、镇、村三级“河长制”组织体系,保障了每条河道都有人管,实现了市、镇、村三级“河长”全覆盖。目前,全市已建立市级河长13人,镇级河长44人,村级河长662人,志愿者228人。自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约4200万元,完成了河道清淤25公里,坝堤修复8400米,浆砌河道3800米,有效改善了水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市河长制工作将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面治理,落实管护责任,体现管护效果,真正把河长制落实到河库管理的方方面面。围绕消除“八乱”,11月底前全面完成河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违章建筑、非法种植林木、高杆作物清理工作,保持河道通畅;落实好河库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对王河、小沽河、白沙河、南阳河重点河段以及重点库塘进行综合治理;在2018年底前完成王河、白沙河、小沽河、南阳河、朱桥河5条重点河流及水库的确权划界,2019年底前完成剩余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及水库的确权划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全市广大市民上下同心,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河库环境,让莱州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