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供水总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17-09-30 信息来源:牟平区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为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预防和控制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近期,区供水总公司举办了一次有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处置演练。为了保证演练活动圆满成功,该公司成立了以一名副总经理为组长的演练活动领导小组,演练地点选择在二水厂生产用水回收井旁。现场参与演练及观摩的人员有一、二水厂、管线队、计量处等部门一线人员共计60人。

演练开始后,由二水厂组织的参演队员迅速进入状态,他们戴上安全帽,穿上工作服,站在回收井边将沉重的水泥井盖移开,井下是5米深的井水。按照公司“明白卡”上操作要求,严格执行“先检测、后作业”的原则,他们用便携式空气检测仪实地检测,当检测仪检测有害气体低于高限报警值时才可以下井作业,反之要继续进行通风排气。为了防止井下作业随时可能发生缺氧引起窒息或者存在有害气体,两名队员戴上防毒面具和空气呼吸器下到井内,他们腰上系着安全绳,另外两名队员在井外手里紧拽着安全绳的另一端。根据公司制定的预案演练内容,井下一名作业人员发生休克,井外监护人员立即向厂领导汇报,厂领导组织人员赶至现场采取紧急措施,协力将其拉出井外并实施抢救。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向前来观摩的职工展示了下井作业前的安全准备事项和作业步骤;气体检测仪等安全设备和器材的使用;防护用具的穿戴方法;事故发生后的报告程序等。演练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在观看的过程中学习到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防护及发生事故后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供水生产安全,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