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水系连通补水工程提前开工建设

日期:2017-09-15
字号: 分享到:

 

 

栖霞市与开发区水系连通补水工程是我市2017年度市级重点项目之一,9月15日上午开工建设,提前实现了开工目标。

栖霞市与开发区水系连通补水工程是市水利局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合同投资额3.04亿元。该工程通过兴建泵站、输水管线等,将栖霞市境内富余的水资源调引至开发区,缓解开发区水资源短缺矛盾,保障供水安全及生态安全,设计日补水规模10万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建龙门口泵站、新建后铺泵站;铺设输水管线49.46公里;新建后铺气盾坝等。

为加快工程建设实施,市水利局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推进环境保障等前期工作。栖霞市政府成立了由陈洪军市长任指挥的工程建设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栖霞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开展泵站、输水管线迁占补偿工作,有效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

栖霞市与开发区水系连通补水工程建成后,可在保证栖霞市供水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栖霞龙门口、庵里水库,福山区门楼,开发区徐家水库和白洋河、五龙河、黄金河的“四库三河”水系连通,进一步完善现代水网,强化区域水资源科学调度、优化配置,将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