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召开2017年“清河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7-08-22 信息来源:招远市水务局河长办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烟台“清河行动”文件精神,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我市涉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任务。8月21日上午,招远市召开了2017年“清河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兼市副总河长王国良同志、市河长制管理办公室主任、市级联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河长制管理办公室主任就我市前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我市开展“清河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最后,王国良同志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清河行动”的重要性

清河行动是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我市正值环保督查迎检的关键时期,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各镇(街道)、各市级河长联系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认清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地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明确职责,充分认识“清河行动”的紧迫性

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比如,环保部门要主动抓好污染防治,住建部门要抓好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畜牧部门要抓好畜禽养殖,水务部门要抓好水资源保护和河库管理等。各镇、街道人民政府作为“清河行动”的第一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并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严格考核,充分认识“清河行动”的严肃性

省、烟台市已经把河库清理整治情况列入对各县市区河长的考核范围,我市也将把该项工作列为对各镇(街道)河长的考核范围,对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地把我市“清河行动”工作切实开展起来,不断巩固提升“清河行动”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好河库综合整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附:现场会议照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