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水环境治理获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7-08-18 信息来源:龙口市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河长”制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市上下按照“政府主导,上下结合,属地管理,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点面结合,迅速行动,既治标更治本,不断增强实行河长制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依法加强河道管理,建立健全“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河道管理工作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全市河道及水源地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一、工作进展情况

截止8月14日,全市各流域329处问题,已全部完成销号。

二、下步打算

1.清理后又新倒入的垃圾和大雨冲下来的垃圾,及时调动机械人力全力清理,确保河道清洁。

2.对每个已完成整改的排污口建档编号,加强后期监管,防止再次排污。

3.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管护巡查,及时发现新的问题立即整改,防止问题反弹。

4.加强舆论宣传,在显要位置设立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带动全社会参与节水、护水。

经过努力,我市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上虽然获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在宣传推进中群众自觉逐步提高,取得一些显著成效。接下来,将继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巩固提高“河长制”工作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