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赵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日期:2017-08-16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科
字号: 分享到:

赵家水库位于莱州市驿道镇西赵村南,王河支流西赵河(迟家河)的下游,是一座集防洪、城市供水、农业灌溉、渔业养殖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总库容为1670万方,兴利库容为1052万方。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放水洞组成。2013年6月5日,省发展改革委、水利厅以鲁发改重点〔2013〕645号文对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进行了批复,2015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2017年6月5日,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017年8月4日,由烟台市水利局主持,对莱州市赵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蓄水阶段验收。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观看了工程影像资料,听取了检测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工作报告,审阅了工程档案,经充分讨论,通过了莱州市赵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蓄水验收,这标志着赵家水库可在今年汛期按批复的控制运用方案进行蓄水,必将在莱州市供水和防洪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