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烟台市区续建配套工程新添堡处管道破裂,经市水利工程处运行管理部连夜抢修恢复正常

日期:2017-08-16 信息来源:工程处
字号: 分享到:

7月29日,南自格庄泵站接省调度中心分水指令后,按正常程序开启调流调压阀分水,巡线班组在巡线过程中发现新添堡村有一处管路爆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省调度中心汇报情况后关闭调流调压阀及爆管点上下游阀门,同时人工抢挖排水沟排除地面积水,将损失降到最低。

事发后,市南水北调局、市水利建筑勘察设计院、市水利工程建设监理中心、市禹兴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及市水利工程处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部快速组织人员到达漏水点现场查看,经多方分析、讨论,确定了修复方案。8月2日完成征地程序后,冒大雨开始抢修管道,经过艰苦的日夜奋斗,于8月4日24:00将管道焊接完毕,并于8月5日被检测中心检测为合格。

作为牟平区生命之水的输送管道,管道的快速修复,保证了牟平区居民的饮用水供应。通过此次管道修复,也检验了市水利工程处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处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抢险能力,展现了这支队伍的综合实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