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防汛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水利工程防汛工作

日期:2017-06-09 信息来源:防办
字号: 分享到:

5月3日—4日,中共山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山东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建良同志带领省水利防汛检查组,对我市水利工程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省防汛检查组听取了烟台市水利局关于全市水利工程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牟平区鱼鸟河综合治理、南水北调工程南自格庄泵站、高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高新区辛安河治理工程,福山区门楼水库工程。

刘建良同志指出,目前离汛期不足一个月,要坚决克服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因连续三年持续抗旱而产生的疲劳厌战情绪,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立足于预防旱涝急转,以突出抓好责任落实、预案完善、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培训演练等五个关键环节为重点,切实做到“组织、责任、人员、物资、管理、措施”到位,强化防汛抢险演练和培训,提高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强化安全监管,加快推进涉水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科学调度利用洪水,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多蓄兴利水。

刘建良同志强调,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做好城乡供水保障工作。烟台市历经三年持续干旱,地表蓄水为自有水利工程蓄水统计记录以来的最低值,城乡供水受到严重影响。对此,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水利部门周密实施应急调引黄河水、长江水,统筹调度境内水资源,积极实施庵里水库向门楼水库补水和区域内调水,有力地缓解了城乡供水紧张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对调水工程的巡查检查力度,扎实做好调水环境保障工作,确保调水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