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省防总办检查组来烟视察旱情及抗旱工作

日期:2017-06-27 信息来源:防办
字号: 分享到:

6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宋少文副主任、22日至23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顾斌杰督察专员、贾汀处长到招远市夏甸镇、蓬莱市村里集镇、大辛店镇、海阳市徐家店镇、莱阳市山前店镇察看了城乡供水、果树及农作物受旱和农村人畜饮水困难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抗旱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在视察过程中,顾专员对我市的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烟台市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部门对抗旱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工作,启动了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派出了抗旱督导组。采取应急调水,实施水系联通、中水回用、水库增容等工程建设,挖潜水源,有效保障了城乡供水安全,最大限度减小了干旱对果树、农业造成的损失。

顾专员表示,受降水持续偏少的影响,烟台市发生了历史罕见的连续干旱,特别是今年4月下旬以来,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60%以上,加上气温快速回升,致使旱情进一步加剧并蔓延。由于地表水已近枯竭,外调水流量有限,烟台的城乡供水和农业抗旱形势仍十分严峻,国家防总和省防指要在物力、财力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对下一步工作,顾专员要求,一要全力发动各级政府和群众加大抗旱投入,采取打挖深井、库塘挖井、水库联网等形式,进一步挖潜水源,提高水源利用率。二是要以保人畜饮水、保果树为重点,组织各级抗旱服务组织提供及时有效的抗旱服务。三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范“旱涝急转”各项准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