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水务局积极开展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17-06-21 信息来源:招远市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按照烟台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布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历时2个月的大检查,排查一般隐患14个,已整改14个,整改率100%。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检查。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科室和单位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完善水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逐级分解任务、传导压力、完善措施、落实行动。

二、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水务安全生产检查。本次水务系统大检查突出了水利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细化明确了检查范围和重点,将市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及5个水库管理所作为重点检查单位,将城市应急供水保障工程、南水北调配套徐建工程、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等作为重点检查工程。

  三、狠抓整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严格按照台账式管理模式,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检查实效。一是检查到位。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方案的实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消除盲区。二是整改到位。坚持边查边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切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过程作为大整改、大落实和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的过程。三是抽查到位。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执行情况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督导,促进工作落实。凡工作不严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的立即进行了纠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