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民生水利,惠泽城乡百姓

日期:2017-12-28
字号: 分享到:

2017年,水务局狠抓落实求突破,改革创新谋发展。在承担的4项烟台市考核指标中,新增节水灌溉面积、河长制、现代农田水利3项指标力争烟台市第一;万元GDP用水量指标进入烟台市前六名。

大力实施节水灌溉工程,在全烟台市率先完成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任务,完成投资2966万元,发展灌溉面积2.64万亩,受益人口1.58万人。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累计调引客水1212万立方米;投资1200万更换5条城乡供水主管道共9000米;投资100万元,安装农村单村供水工程净水设备18台套,全年水质合格率达85%以上。

全面实施河长制,建立了河长制组织体系;编制完成了一河一策整治方案;开展巡河志愿活动及河长制培训,共招募志愿者407余人,设置各级河长制公示牌162处;河长制考核连续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全力抓好水生态治理,集中开展了白沙河、南阳河、珍珠河三条流域综合治理,共投入资金约4200万元,完成了河道清淤约2.5万米,坝堤修复约8400米,浆砌约3800米;南阳河中水补源工程建成投用,已累计调水约78万方,确保消除劣五类;滨海湿地项目已完成投资1400万元,拉运土石方16万方,完成了渠底清淤、利民渠整修浆砌石1000方、橡胶坝开挖基础回填等工作。

2018年,我们将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挖潜力、补短板、保民生。规划投资2251万元,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2万亩,建设配套水源工程294处;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质,规划投资2000万元,实施新建、改造管网79个村,安装净水设备164台套;规划投资1100万元,实施1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以截水拦蓄为重点,规划王河、小沽河、白沙河、南阳河综合整治,新建3座橡胶坝,整治河道12公里;全市规划新建城区、沙河、金仓3处污水处理厂,工程规划总投资4.5亿元;计划投资6500万元铺设中水管网,中水回用比例提高至4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