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水司更换一水厂石英砂

日期:2017-12-27
字号: 分享到:

牟平区供水总公司一水厂滤池滤水所用的石英砂已经到了使用年限,其吸附能力开始降低,不能有效保障过滤效果,为了保证优质供水,牟平水司决定筹措资金购买优质滤料更换一水厂滤池原有的石英砂。

       该公司一水厂V型滤池设计日处理能力为3万吨/日,滤池内有6组过滤池,每组过滤池分2格,每格滤池有石英砂29吨多,全部更换滤料将达340多吨,由于挖取及回填石英砂工程量太大,该水司雇用社会上的装卸工进行更换搬运。公司后勤服务部与一水厂相互配合,协助装卸工一起施工。在具体施工中,为了便于挖取及回填石英砂工作,需先拆卸直径900MM的取料口,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由该公司后勤服务部完成。白天外雇装卸工对滤池的旧石英砂进行挖取装车外运,再回填新的石英砂料。完成一组滤池石英砂的新旧更换工作需要两天时间,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在滤池石英砂回填完成的当天夜晚,后勤服务部施工人员进行取料口切换工作,每一组滤池设2个取料口,当天晚上需要封堵完成石英砂更换的一组滤池的2个取料口,再拆卸另一组滤池2个取料口来保证次日早上不影响装卸工挖取石英砂。由于滤池取料口直径大、分量重,每个取料口盖都采用30套直径27MM螺丝固定,因此他们拆卸及安装封堵一次需要3到4个小时才能完成。此外更换的新滤料需要反复冲洗才能使用,在每一组滤池更换好后一水厂再组织人员对新换好的石英砂进行冲洗,石英砂经过3次冲洗后经过确认干净后才能投入运行。这项工程得到牟平水司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在施工期间每天到现场指挥作战。经过近半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水厂滤池全部滤料更换完毕,为保证出厂水的质量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