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举办河管员及河长制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培训会议

日期:2017-11-30 信息来源:龙口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11月24日,龙口市举办了河管员及河长制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培训会议,会议着重就“龙口市河长制工作管理平台”进行了培训。各镇街区河长办负责人及河管员,河长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龙口市为建立河道环境监管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管理手段创新,建立了“龙口市河长制工作管理平台”,平台将县、镇、村三级治水机构专项工作、人员动态都纳入信息化管理,日常巡查、治污整改、任务执行的“一举一动”都在平台上呈现。平台通过手机APP终端,将三级河长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联系起来,通过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帮助各级河长了解河道信息,并通过整合环保、水利等部门的监控,观察相关辖区内的河道水面保洁、水利设施等,以便及时了解发现河道状况。除了各级河长,“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APP还能收到群众的信息反馈。当群众发现问题后,既可以通过举报热线、微信等方式,也可通过手机APP上报问题,经过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的闭环处置流程,处理结果将及时反馈给举报群众,做到处置公开透明。

通过培训,促使河管员着力提升河道日常管理工作效能,为促进河道管理工作标准化、统一化,充分发挥河道协管员的作用奠定良好基础,保障河管员在“河长”制工作中发挥作用。下步,市河长办将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推动我市的河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