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全面落实黄水河河长制长效机制

日期:2017-11-13 信息来源:龙口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日前,龙口市委书记、总河长、黄水河河长韩世军主持召开了黄水河河长制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落实黄水河河长制,加快推进黄水河流域整治工作。该市领导姜文广、纪寿冕、王志臣出席会议。

  韩世军在讲话中指出,黄水河是我市流域面积最大、最重要的一条河流,市级河长、镇级河长要切实把河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辖区段不发生污染破坏黄水河的问题。河域内的12条支流,是事关黄水河水质的重要源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养殖粪便污水、农业垃圾、生活污水垃圾、违章建筑的排查力度,近期要突出抓好果袋、反光膜等垃圾的回收清理,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个明确整治目标、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要求的标准和时限完成整治。环保部门要在每一条支流的入口处安装检测设备,每月检测一次,建立监测台账,形成书面报告。

  韩世军强调,黄水河河长制从源头防控、执法监管、督查落实等环节明确了责任,其核心就是建立保护好黄水河的长效机制。相关镇街区、部门要建立更细化的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发现有违法违规排污污染河流的,要严格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举报查实的,给予责任单位经济处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会议研究了《黄水河河长制责任落实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