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

日期:2017-10-30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水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市水利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会用、见效”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为根本遵循,围绕市委市政府“两铁两港两路一水”战略,加快构建城乡供水安全保障网络,全面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打造安全水生态体系,开创全域治水兴水管水新局面,保障全市供水、防洪、生态“三个安全”,为把烟台建设成为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二是围绕以水定城、实施“五水共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要求,按照全域治水的理念和“治、用、保”的要求,计划组织开展以“重节水、抓集水、引客水、用中水、清河水”为主题的“五水共治”三年大会战,计划实施千余项河库水系连通、水库增容、水库(水闸)除险加固、河道治理、节约用水、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程,全面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

三是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在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基础上,“一河一策”开展河道及水源地综合整治,实施河道清淤和底泥清理,保障河道水系畅通、环境整洁。加大水系生态和小流域治理力度,年内将治理河道40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0平方公里。加快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力争及早通过水利部验收,打造具有烟台滨海特色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四是扎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解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水利扶贫力度,年内改善24个贫困村灌溉条件,帮助省定贫困移民全部脱贫;完成200项库区移民扶持项目和7个美丽移民村项目建设,帮助库区村和移民安置村有效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使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