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组织巡河志愿者开展巡河志愿活动

日期:2017-10-13 信息来源:牟平区水务局
字号: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午,牟平区水务局联合文化街道办事处和大窑街道办事处,组织37名巡河志愿者来到沁水河羊角埠桥附近河段开展巡河活动。

活动中,广大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巡河志愿者袖标,不顾天气寒冷、劳动幸苦,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捡拾塑料袋、水瓶等垃圾,有的负责清理杂草和高杆作物,还有的负责劝离在河边洗衣的群众,并向群众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的知识。经过大家1天努力,基本恢复了该河段整洁的外貌,同时广大志愿者也在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悉,开展“巡河志愿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让社会各界接受和熟知河长制的工作内涵,让人民群众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以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给河长制工作的实行加油助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河长制的良好氛围。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使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全市河库变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最终实现建设“生态城市、美丽牟平”的总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